2014/08/21 18:58

大圈仔變大老闆 涉炒股200萬交保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因為涉嫌炒股,遭到檢方諭令以200萬元交保,不過他不為人知的過往也被翻出,根據週刊報導,朱國榮曾經參與澳門搶案,就是改編自他的故事。

  戴著黑框眼鏡,穿著深色西裝,涉嫌炒股被約談,檢調查出朱國榮涉嫌,從國寶人壽賣出37000多張龍邦股票,當時以19元賣出,卻用國寶資金以34元買回,造成國寶低賣高買股票,虧損2.4億。

 不過,朱國榮辯稱賣股票只是個人理財,否認犯罪,但他的爭議不只如此,現在更查出朱國榮就是大圈仔,在港澳曾犯下搶案,而當年知名港片省港旗兵,就是改編自他的故事。

  一大群搶匪,偽裝成客人,進到銀樓,趁著店員不注意就翻過櫃子闖進去,拿槍搶劫,電影省港旗兵是80年代港產片,說著一群中國偷渡客,又稱大圈仔,通常來自中國窮鄉僻壤的省分,想來繁榮富裕的香港大撈一筆,犯下搶劫、綁票、殺人的勾當,手法兇極其凶殘,對當時香港治安造成嚴重危害,電影轟動一時,故事架構,正是來自朱國榮,當年在澳門犯下的銀行運鈔車搶案,就因為曾涉嫌搶劫,也讓他的身分頗受爭議,如今他又涉嫌炒股遭檢調鎖定,也讓他的過往再度浮上檯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