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5 12:00

1天火速犯案再逃亡 疑有藏鏡人

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富商施家金遭到自家司機綁架撕票,他的司機謝源信沒有前科,夥同兩名共犯策劃綁架,上午警方公布最新的監視器畫面,拍到疑似兩名共犯,從新竹搭火車到台南站和謝姓嫌犯會合,警方懷疑他們共同棄屍後,謝姓嫌犯一度親自到銀行領錢,卻沒領到,當天晚上就搭機潛逃出境,從綁架、撕票、到潛逃出境,都在當天完成,懷疑是否還有藏鏡人主導。

  監視器畫面拍到兩名男子,一名穿著藍色上衣,雙手交叉走在前方,另外一名,跟在後面身穿黑色上衣卡其長褲,這兩人就是富商綁架撕票案同夥,疑似是從新竹,將做案用的福斯箱型車棄車後,搭火車到台南,和謝姓嫌犯會合。8月18號謝姓嫌犯從桃園機場,將施家金接走之後,家屬早上九點,就接到施家金,要求匯款電話,施家11點匯款並且報案,接著警方根據電話通聯,還有ETC的扣款紀錄追查歹徒下落。

  發現下午一點,謝姓嫌犯將車輛開往關子嶺山區,這時候被害人就被撕票了,下午兩點半,嫌犯前往台南玉山銀行的永康分行,想要領取贖金,但行員要求看身分證件,嫌犯心虛逃跑,接著晚上八點,搭機逃亡泰國,警方公佈嫌犯在機場出境的畫面,他拿表哥的護照潛逃到泰國,目前已經連絡泰國警方,搜查謝姓嫌犯下落。死者家屬表示,謝姓嫌犯離婚多年,原本經營水果批發,但倒閉後欠下百萬債務,又有簽賭習慣,平常施家對嫌犯不錯,沒想到會恩將仇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