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9 16:00

士林地院首宗犯人脫逃 張文忠被起訴

士林地院首宗犯人脫逃 張文忠被起訴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4月15日張姓慣竊於借提到士林地院出庭時,趁隙攻擊法警並掙脫手銬脫逃,藏匿52天後落網,逃亡期間仍不斷偷竊犯案,警方於6月5日鎖定他在三重河濱公園偷竊一輛汽車時開始收網,並將他逮捕歸案,今日士林地檢署依脫逃罪嫌起訴他。

  起訴書指出,士林地院在4月間審理竊盜案,提訊在押的張男出庭,張男在庭後突然帶著手銬往前衝,法警見狀向前撲倒,雙方發生扭打,張男回踹法警,起身往外衝,並穿過窗戶欄杆縫隙從2樓躍身跳下1樓順利脫逃。

  身揹10多條通緝案的慣竊張文忠,在地方法院安全通道成功脫逃後,警方動員搜捕,台北市刑大偵六隊鎖定張嫌藏匿三重地區,於6月5日凌晨4時將他逮捕,下午2時解送士林地院歸案。

  偵六隊指出,張嫌脫逃後不敢與親友聯繫,連月來都躲在大台北地區的空屋、無人工寮,晝伏夜出,脫逃期間不斷偷竊犯案,直到警方鎖定他在三重河濱公園偷竊一輛汽車代步,成為警方追蹤目標。

  該嫌在士林地方法院的安全通道成功脫逃後,各界都在討論如何加強法警押解犯人時的安全程度,以及如何避免此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  士林地院表示,當日因人力不足,原應2名法警戒護,才由1人負責,對於監督管理不周向社會道歉,並加強法警訓練,檢討相關通道安全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