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1 12:00

不只餿油! 強冠進口工業用豬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強冠說自己是受害者,就來自於一張證明,這是由香港出口商金寶運所提供的,表示是食用級的油,但沒想到,香港食安中心調查證實,強冠進口的是工業用豬油,根本不能食用。

  餿水油風波,食藥署調查,強冠的油品,除了使用餿水油,還混入香港進口的豬油,而香港食安中心調查證實,強冠進口的是工業用豬油,根本不能食用。

  油廠外,一桶桶油罐堆積如山,一靠近噁心的豬油味,馬上撲鼻而來,還有車輛載著一箱箱豬肉入廠,這間在香港的寶源油脂廠,就是強冠公司,進口香港豬油的源頭,只是這裡製成的豬油,是工業用豬油,根本不能食用。

  賣給出的油要如何使用,員工說,他們管不著,只是工業用豬油主要給飼料廠、化工廠等做生物柴油,不能食用。工廠附近居民說,豬油廠每天都有四五輛貨櫃車進出,炸油時,惡臭滿天,只是香港沒有良好規模的屠宰場,若要屠宰豬隻收集肥肉,做成豬油,過程易被污染,所以香港的豬油廠,都是生產工業用油。但香港豬油廠沒幾家,強冠卻能從香港,進口超過二千四百多噸豬油,再看看這個豬油,工業用途,卻讓民眾吃下肚,強冠餿水油,從噁心油變黑心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