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1 12:00

被港商騙了? 強冠賣工業油給人吃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新聞一開始,持續關注餿水油事件。強冠公司不但向地下工廠買進餿水油,7年來,還從香港進口了2400公噸的飼料油,當成食用油販售。今天董事長在四大報頭版登報喊冤,召開記者會、還拿出香港出口商金寶運的食用油單據,證明自己也是受害者,甚至下跪痛哭道歉,說自己生不如死。

  餿水油竄全台,現在強冠又疑似將工業用油製成食用油賣給消費者,對此強冠公司召開了記者會,董事長不但大動作下跪道歉,還登四大報頭版喊冤,更是拿出和香港金寶運公司的單據證明,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,因為像香港進貨的品項都是依「食用」等級進貨,不知道為何變成工業豬油,衛生局也再度到強冠查封油槽和帶回單據,對於強冠喊冤檢調表示還要跟香港當局配合調查,才會知道真相。

  生不如死,強冠董事長葉文祥,召開記者會,流淚下跪道歉一分鐘,會這麼大動作,是想喊冤,自己也是受害者,拿出向香港金寶運公司進貨單據,葉文祥說這些油都經過認證,是以「食用」等級入關,沒有要騙人,強冠更是花大錢止血,買下四大報頭版廣告發聲明,說上從董事長下至員工,都吃自家產豬油,還說經過政府檢驗的油,他們怎麼會知道是餿水油還是工業油,極力撇清「黑心廠商」的形象,想轉換成受害者角色。

  衛生局多天來連續稽查,這次更是將油槽都貼上封條,畢竟不管是餿水油還是工業油,強冠都已經進貨多年,受害者的說詞,還有沒有說服力?檢調和吃下黑心油的民眾能不能接受,恐怕也是難上加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