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5 11:49

黑油震撼! 南僑油疑混工業油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最新消息,衛福部查飼料油事件,爆出大廠。衛福部查緝發現,大廠南僑化工,桃園廠疑似以工業用油混入食用油中。包括工業用的牛油、椰子油、棕櫚核仁油,都有幾批沒有報關,以非食品,也就是工業用來進口,而且交代不清楚這些油到底用到那裡去?有沒有混入食用油當中?現在衛福部要求南僑必須在中午十二點前,交代清楚油的流向,否則勒令相關產品通通下架。

  衛福部查油,又爆出震撼彈大廠南僑,周一帶隊前往南僑桃園廠查緝,發現從102年開始,竟然陸續進口了工業用油,而且沒辦法交代清楚流向。衛福部查緝發現,南僑從102年開始,進口了12批牛油,卻有5批沒報關,以非食品工業用進口,從菲律賓進口椰子油,一共34批無法提出食品證明,其中3批包裝上寫著,工業用精煉後可以給人食用。另外還有三批棕櫚核仁油,一樣是工業用。

  沒有透過正常報關程序,是不是把工業用油混入食用油中,南僑還沒辦法清楚交代流向。衛福部已經下令,問題油品封存,嚴重要勒令相關產品全數下架。只是去年檢調才查出,南僑2010年早就知道麵裡加了銅葉綠素鈉,仍就繼續生產,這南僑繼強冠正義後,再爆出疑似混油,大廠信譽蕩然無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