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6 11:56

10歲童滑蛇板 扶電桿竟電死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三重一名10歲男童,去年底和同學在永福國小旁玩蛇板,因為重心不穩,手扶了一下旁邊的電線桿,沒想到竟然被電死。男童的爸爸找來水電技師檢測,發現是電線桿基座漏電,才害死兒子,一狀告上法院,檢方認為,維修廠商有疏失,依過失傷害致死罪起訴。

  馬路旁的路燈,可不是完全保證安全,新北市三重永福國小旁,就發生疑似電線桿漏電,造成10歲黃姓男童猝死意外。去年十一月,黃姓男童和同學滑蛇板,重心不穩,就往路旁路燈扶了一下,就突然倒地,送醫不治。黃姓男童的爸爸懷疑是電線桿漏電,還找來水電技師檢測,觸摸基座確實被電到。新北地檢也發現維修時間間隔太長,認定維修廠商有疏失,依過失傷害致死起訴。

  路旁常見的路燈,真的安全嗎?在新北市三重這一根電線桿,就發生疑似漏電,導致電死人的意外。10歲黃姓男童,和朋友在附近玩蛇板,也就是畫面中這一種只能用雙腳平衡扭動的類似滑板運動,當時黃小弟弟就是在這裡玩耍,卻突然發生了意外,重心不穩,手一扶,痛苦倒地。原本以為抓住電線桿,穩住重心,不會摔倒,沒想到卻是倒地後送醫不治。男童爸爸懷疑是電線桿漏電,導致兒子送命,還請了水電技師查證,確實在基座的部分,發現有漏電情形,一狀告上法院。

  三重區公所工務科他們說有行政上的疏失,但是絕的漏電應該是不是他們的錯;管理單位認為,漏電不是他們的問題。但檢方調查後,依照水電技師檢測的結果,再加上電線桿維修時間間隔太長,判定維修單位有疏失,依過失傷害致死,將維修的洪姓工人起訴。也提醒民眾,下次重心不穩時,想伸手扶一下,可能還是要再多考慮一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