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4 14:35

你喝了嗎? 天和鮮物蘋果汁 大腸桿菌超標

你喝了嗎? 天和鮮物蘋果汁 大腸桿菌超標 | 華視新聞

羅旺哲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衛生局今日公佈針對轄內飲料店家、咖啡店、速食店抽驗「現榨果汁、茶飲及冰沙」等產品,結果發現,「天和鮮物遠百店」自製「蘋果汁」及「瑞芳區民生路的陳姓攤商」自製「鳳梨汁」,以上兩家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,立即開罰。

衛生局表示,本次抽驗70件產品,其中包含50件現榨果汁、12件茶飲及8件冰沙產品等,而其中「天和鮮物遠百店」自製「蘋果汁」及「瑞芳區民生路的陳姓攤商」自製「鳳梨汁」2件現榨果汁產品初、複抽結果均不符規定,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,各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,生菌數、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數值為產品的衛生指標,如超過規定限量值,代表食品遭受汙染,原因可能為水質不良、製造場所衛生欠佳、成品儲存不妥、員工個人衛生不良或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所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