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0 21:55

全球50座最鼓舞人心城市 台北第38

全球50座最鼓舞人心城市 台北第38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美國「優良雜誌」評選,全球50座最鼓舞人心的城市,入選的亞洲國家與地區城市中,香港以「雨傘革命」居首,首爾排名第20,新加坡第21,吉隆坡第28,台北第38。

優良雜誌指出,香港是因為「雨傘革命」(占中運動)展現出相互尊重、言論自由與信念而名列榜首。

南非的約翰尼斯堡去年排名第6,今年晉升為第2名,主要使因為約翰尼斯堡的市政府,在街頭高處設立可供貓頭鷹棲息的木盒,以貓頭鷹捕捉老鼠來消滅鼠患,深具環保觀念,令人印象深刻。

排名前20名的還有2座非洲城市:第5名是肯亞的首都奈洛比(Nairobi)與第9名塞內加爾的首都達卡(Dakar)。其他入選的亞洲城市還包括,印度的孟買第39,大陸的上海第42,以及日本的東京第45。

優良雜誌中還指出,世界上沒有1座城市,是完美無瑕的,評量1座城市脈動的最好方式是「未來的可能性」,這包括了人民對城市的參與度、新興街道文化、綠能生活、多樣性工作、生活平衡與創新等等。(圖片翻攝自網路)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