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0 19:21

夜太黑! 鐵馬沒警示燈易被撞

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提醒騎腳踏車的民眾,照明很重要。屏東縣一名孩童晚上騎單車,因為沒裝警示燈又突然轉彎,差點被後方轎車撞上,還有老人家晚上騎單車橫越馬路,轎車駕駛看不清楚,慘遭撞飛死亡,警方統計,台灣每年平均有3700人因為自行車車禍受傷,每天少說有10人,很多起都是單車沒裝警示燈,才會遭近距離追撞。

屏東往潮州方向,突然快車道出現一名騎單車的小男孩,後方轎車差點撞上驚呼連連,因為男孩單車上完全沒有警示燈,仔細看一開始小男孩在慢車道,但根本很難看清楚,直到單車突然切到快車道,轎車只差一公尺就撞上,車上的母女真是嚇到了,不只小孩一名老先生,晚上騎單車也沒裝照明,突然橫越馬路,後方轎車反應不及撞上,騎單車的老先生被撞飛,不幸死亡。

危險車禍頻傳,警方統計,國人平均每年有3700人因為自行車車禍受傷,不少是,單車騎士沒有裝設,足夠的照明警示 來保護自己,另外也有單車酒駕自撞意外,這麼多生死關頭,警方就是要提醒單車騎士,一定要加裝照明警示燈,免得害人又害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