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3 19:10

餓崩! 主子入獄忘了牠 救狗大作戰

餓崩! 主子入獄忘了牠 救狗大作戰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新竹縣一名徐姓男子日前因為酒駕入獄服刑,但卻忘了託付家中1隻瑪爾濟斯狗狗的生活,他讓狗狗在家獨居飢寒哀號,徐姓男子的鄰居、國小同學、及愛狗人士因此展開了搶救瑪爾濟斯大作戰。今天(13日)經過獄方的轉告,在取得徐男的同意下,請來鎖匠開門,終將可憐小狗兒救出來。

徐男的鄰居指出,32歲的徐姓男子,原本與父母及這隻瑪爾濟斯犬同住,父母過世後,就剩小狗與他相依為命。上個月中旬,徐姓男子因為酒駕案入監服刑,要到明年初才會出獄,不料,徐男入獄前可能走的匆忙,一時忘了愛犬,留下瑪爾濟斯犬獨自在家,2、3天後鄰居就開始聽到有小狗的哀號聲。

鄰居表示,之前就知道他家有隻小狗,所以聽到狗狗哀號聲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

徐男入監後,小狗怎麼辦。經過查看果然發現,狗狗被反鎖在家,鄰居向愛狗團體反映,但大家都擔心貿然侵入民宅,會吃上官司,只好緊急先從鐵捲門的監看門縫塞入食物與水,讓小狗不至於餓死。

鄰居與愛狗人士,這兩天積極聯絡雲林虎尾監獄,請獄方轉知徐男後,狗主立刻簽了委託書,委託彭姓鄰居代為安置小狗。彭男今天緊急會同新竹市旺旺流浪動物協會志工、與警消單位,請來鎖匠共同進入徐男住處,終於成功把狗而救出來。

當一行人進入徐家時,小狗兒一時緊張的縮在茶几底下,愛狗人士也擔心狗兒不知有何疾病,安全起見以吹箭先將狗兒麻醉,之後再帶往動物醫院做健康檢查,結果是狗狗有肝功能嚴重異常問題,將先住院觀察,待恢復健康後,再交給愛心媽媽代為收養、照料,直到主人出獄返家,這才圓滿的結束這場搶救瑪爾濟斯任務。

(照片合成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