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7 11:49

毒豆干禍首! 芊鑫奸商學化工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摻了二甲基黃的致癌豆干,賣到全台,包括大廠德昌豆乾、黃大目和裕香豆干,貨源都來自於台南的芊鑫實業社,負責人父子兩人都是學化工出身,爸爸還是退休的國中理化老師,運用專業,將致癌的二甲基黃做成乳化劑,賣給全台十一家原料行,現在連唯新豆乾也預防性下架,各賣場開始辦理退換貨。

賣場豆干架上東缺一塊、西缺一塊,大廠牌德昌豆干、黃大目裕香豆干,很多商品都下架,連唯新豆干也看不到了,因為貨源被查出可能有問題,因此預防性下架。維新豆干工廠大門深鎖,這些老字號的大品牌,全都栽在這些油皮上。衛生局查出,被摻了二甲基黃的油皮,乳化劑原料來自於台南的芊鑫實業社,芊鑫實業社的負責人盧姓父子兩人,都是學化工出身,兒子盧嘉芊是化工科畢業,爸爸盧天榮曾經是國中理化老師,退休後幫兒子做生意,兩人談吐斯文,大家都沒料到理化老師居然會做黑心食品,盧姓父子已經遭到收押,但他們供貨數量龐大,遍及全台十一家原料行,各地衛生局陸續清查,有哪些食品誤用,懷疑有更多未爆彈,而各大通路商也開放民眾退貨,只要憑發票或空袋子,就可退換問題豆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