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女罹川崎症 反覆求醫確診

潘潔瑩 榮昊北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其實川崎症並不是絕症。我們要帶您來看實際的案例。屏東的兩歲女童妞妞,在六個月大時,罹患川崎症,出現發燒、身上起紅疹,但一開始,醫生都說是病毒感染,拖到發燒第三天,媽媽到大醫院掛急診,才發現罹患的是川崎症。媽媽說當時自己上網查,川崎症可能致死,心都涼了,還好她遇到的醫生,正是亞洲排名第一的川崎症專家,郭和昌醫師,及時控制住病情,讓女兒恢復了健康。

郭醫師還特別組成川崎症協會,寫書推廣,讓更多家長認識這個疾病。兩歲的妞妞,想到打針就害怕,六個月大的時候,妞妞罹患川崎症,小小手臂上纏著紗布固定點滴針頭,這麼小的孩子,卡介苗接種的地方紅腫一圈,草莓舌身上多處紅疹,還高燒不退,媽媽說一開始去診所也有被誤診,還好媽媽高度警覺,發燒第三天帶孩子到大醫院掛急診,才知道罹患的是川崎症。

但對疾病的陌生讓她好擔憂,還好媽媽遇到亞洲排名第一的川崎症專家,郭和昌醫師治好妞妞,郭醫師收治過四百多名川崎病童,聽診器上面掛著海綿寶寶,總是能逗樂病童,郭和昌毫無大醫師架子,他還發明五口訣教家長判斷川崎症,郭醫生說他看過太多父母,因為孩子罹患川崎症錯失治療時機,心臟受損終生遺憾的例子,所以和家長們共組川崎症協會,希望透過宣導讓更多家長認識川崎症,可以挽回更多孩子的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