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R72失事 去年澎湖空難同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墜入基隆河的復興航空ATR72機型,和去年「澎湖空難」是同一款機型。其實復興航空在過去十九年,發生過十起飛安事故,其中八次都是ATR72機型。其中一九九五年除夕夜,馬公返台班機,因為偏離航道撞山,四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,兩千零二年桃園飛澳門貨機,則因為除冰故障,正副駕駛罹難。而去年的澎湖空難和這次墜河意外,還搭載乘客,造成更多死傷。

還記得去年7月,復興航空ATR72-500型客機澎湖墜毀,造成48人死亡、10人重傷,其實復興航空過去也曾發生多次ATR72型機的重大事故。山谷中留下白色破裂的機殼,這是1995年,復興航空ATR72型客機,在農曆除夕,空機從馬公返台途中偏離航道,在林口撞山墜毀,機上正副駕駛和空服員,總共四人殉職。之後是在2002年,也有一架從ATR72型貨機,從桃園飛澳門,卻因為機翼結冰,在馬公墜海,機上正副駕駛兩人不幸罹難。

復興航空在過去十九年,發生十起飛安事故,其中八次都是同款機型,也讓外界對ATR的安全性產生疑慮。退役資深飛行員饒自強表示:「飛機在正常情況下源自歐洲,是非常穩定、非常經濟有效率的飛機,是非常安全的飛機。我相信這一次極有可能是機件因素,導致的後續連串失事遺憾。」資深飛行員替ATR機型安全掛保證。

不過復興航空包括這一次墜入基隆河在內,已經損失了四架ATR,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失事,有待後續飛安調查、証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