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擎有問題硬飛? 復航駁斥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家都想問,為什麼飛機會失事?現在傳出很多說法,有專家懷疑,這架飛機在去年四月和八月換過發動機,是不是早就有問題;另外,有復興機師爆料,駕駛上一趟從金門飛回台北後,就說引擎有問題,但地勤人員擔心班機延誤,被民航局罰款;不過復興也拿出航登錄表,澄清絕無此事。

復興航空GE235班機,機身側翻90度墜毀在基隆河上,現在各國專家看了這畫面,從側翻角度研判,最大可能就是引擎出了問題。美國、日本的飛航專家都懷疑是發動機失去動力。這架飛機雖然機齡才不到一年,但從法國出廠接回台灣時,其中一邊的發動機就發生故障,還在澳門更換新的引擎;去年八月又再更新一次,現在甚至還有復興內部員工爆料,正駕駛上一趟從金門回台北後,就在飛航登錄表寫上『引擎異常』,沒想到地勤因擔心怕班機延誤被罰錢,要求機師等金門飛回再說,沒想到這趟出去真的出了意外;不過復興航空特別將當天登錄表公開,反駁不實爆料,也對人力不足的傳言澄清,目前無人力短缺情形。

只是為何一年內,復興發生兩起空難,究竟是人為?還是機械問題?都有待黑盒子解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