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才說再見 陸客最後身影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復興航空這起空難,機上有兩團大陸觀光團共有31人,他們參加的是團費一萬七千多元的直航加小三通台灣六日遊,一路從高雄、墾丁、阿里山、日月潭玩到台北故宮。第一天中途到阿里山一家餐廳用餐,老闆想到才看到一團人開開心心的,沒想到不久之後竟然就發生摔機外,心裡相當感傷;另外其中一團入住到新北市三重一家旅館,監視器畫面看到他們搭機前的最後影像,小朋友還在大廳玩紙飛機,沒想到一團人搭上的竟然是死亡班機。

從廈門飛到台灣,畫面上看到一群人,來到台北水蛙滷餐廳用餐,時間是2月3號晚上六點多,這也是他們來台灣六日遊,最後一頓的晚餐;接著隔天一早八點多,從入住的新北市三重的旅館,一個個拉著行李準備退房,這時看到兩個小朋友還在大廳裡玩紙飛機,紙飛機一飛出去就摔落,誰都沒想到,他們搭上的就如紙飛機一樣,一飛出去不久就摔機了。

看到畫面中的兩個孩子,是各自跟著他們的媽媽,四個人跟團來自由行的,其中一位小孩的媽媽李玉蘭,畫面中穿著紅外套的她,在這次的空難中不幸罹難,兩個媽媽、兩個孩子,四個人六天的短暫情緣,留下孩子一個人,等不到媽媽。

一行人從出發就是開開心心的,中途來到阿里山一家餐廳用餐,餐廳老闆想到來店用餐的客人遇上這樣的不幸,覺得很感傷。兩個陸客31個人來台六日遊,從高雄、墾丁、阿里山、日月潭到故宮,最後一天要飛到金門,再回廈門,沒想到卻搭上了死亡班機,這趟原本充滿回憶的旅行,卻成了一趟任誰都不想再想起的死亡之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