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航墜基隆河 吊掛機身搶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GE235班機,從松山飛往金門,在上午10點52分起飛後不久墜毀,雖然救難的行動持續的進行當中,但是因為天色昏暗,又碰上下雨,也增加了救援的難度;一直到了晚間的八點左右,大型吊車才終於進駐,將機尾吊到岸邊,而到目前為止,總共造成31死15傷,還有12人失蹤,持續等待救援。

救難人員出動大型機具,終於將墜毀的飛尾吊上岸,進入機艙內搜索,不幸的是,在裡頭發現兩名罹難者,沒有人生還。河面上也有很多的救難艇,要尋找失蹤者的下落。救難人員繃緊神經,就怕遺漏任何可能的奇蹟。

無線電的聲音相當急迫,因為天色昏暗,加上下雨,增加了救援的難度,但吊掛作業真的是困難重重,先是400噸吊車,防護鋼索突然斷裂,再加上700噸吊車,必須等待堤防拆除,才能夠抵達現場,耗費一番功夫。但最重要的機頭,仍舊栽進河底淤泥中,失蹤乘客的狀況並不樂觀。

就怕有乘客在機身斷裂時被拋出,基隆河下游也設了攔截索。雖然入夜之後氣溫持續的降低,加上細雨,但救難單位出動上千人次,不敢鬆懈,只要有一絲絲希望,就不能放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