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航墜機慘 登英美日陸媒體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墜機事件,也成為全世界媒體的焦點,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網頁,昨天一整天都將這起事件當作頭條新聞,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、日本NHK和大陸的中央電視台,也都以頭條方式,在新聞時段播放這則消息。

復興航空的機翼撞上高架橋,先毀掉一輛計程車,而後整架飛機摔進基隆河裡,不幸的悲劇一連兩天,都是各大國際媒體的頭條新聞;「昨天發生在台灣,搭載58人的客機墜河事件」;「請帶我們看一次究竟發生什麼事,在這裡大家都能看到客機從天空劃過,這個驚人的場景,而後客機就墜河了,由於不幸墜毀的飛機上,大部分乘客都是陸客,北京當局特別針對這起不幸,向陸方相關機構做出指示」。

事故發生後,習近平迅速做出重要指示,要求儘快準確掌握相況,積極協助開展傷員救治,做好家屬安撫善後處理等工作;外國媒體也請來專家,初步分析可能的墜機原因。美國專家認為,很可能和起飛前的步驟有關。「這是起飛前要做的最後一件事,如果這個開關沒有被轉到『開』的位置,而引擎又剛好故障,那這塊直徑12呎的大木頭(螺旋槳),只會干擾左翼的運作,我很期待黑盒子的解讀出爐。」不過就如同專家所說,在黑盒子已經被完整打撈起來的情況下,客機失事原因,很快可以獲得真正的解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