劫獄肅殺14小時 6囚自戕落幕

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歷經十四個鐘頭的高雄監獄挾持事件,六名囚犯最終飲彈自盡。帶您來回顧這一夜。先是晚間九點多的時候,鄭立德寫下五點聲明,要矯正署長親口對媒體說出他的訴求;接著在凌晨三點廿分,他們終於放出一名人質,是戒護科長王世倉;但凌晨五點半,裡面又傳來多聲槍響,是六名囚犯接連自盡;最後典獄長陳世志自行走出戒護區,平安獲釋。

  雙腳癱軟,還要親人攙扶。晚上七點多,囚犯家屬走進獄中,要動之以情,說服囚犯;晚間九點多,負責與鄭立德協調斡旋的前議員李榮宗,他的女兒市議員李眉蓁也趕抵大寮監獄。十點五十五分,矯正署長吳憲璋在鄭立德要求下,念下他所寫的五點聲明;就在他念完沒多久,警政署長王卓鈞趕到現場。半夜十二點多,白狼張安樂也帶著一瓶高粱與八瓶啤酒,說要來看鄭立德;但被阻擋,無法進入。不久後,現場東側門傳來七聲巨響,歹徒對空鳴槍。

  半夜三點多,更是傳出卅多聲槍響。媒體的空拍飛行器掉了下來,因為囚犯不滿空拍機一直在天空盤旋。三點廿分,終於傳來好消息,戒護科科長王世倉被放出來了;第一名人質被釋放,以為就快落幕,沒想到四點四十四分,受刑人朝監獄外開廿多槍,警方回擊十四槍。清晨五點十分又有聲響,因為四名囚犯舉槍自盡;廿分鐘後,另外兩名嫌犯也選擇輕生。接著典獄長自行走出,人平安,沒有大礙。只是這驚險的十四個小時,無疑是大寮監獄最不平靜的一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