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地變更地目 慈濟:社福用途

李若慈 李鴻杰 張益鈞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慈濟內湖園區,是從民國86年開始,陸續買進筆土地,包括最後贈與的一筆土地,全部都屬於保護區。明明知道是保護區,卻還是一直買地,到現在才要來變更地目,外界霧裡看花,慈濟解釋,其實一開始,原本打算建兒童醫院,保護區是允許,用在社會福利用途上的。

禮拜天,慈濟內湖園區裡面,還是可以看見很多白頭髮的長輩,拿著剪刀,做志工,文件全白的地方,剪下來回收可以少一道漂白的手續,另一邊鐵鋁罐的回收,更是細分成10類,知道從小地方做,但怎麼當初買內湖園區這一片地,沒有注意到,其實都是保護區,慈濟營建處主任林敏朝,當初一開始看是平地買進來都是平地,為了證明,當初其實是陸地,慈濟還拿出民國62年的空照圖,慈濟營建處主任林敏朝這裡當初還沒違法填平是陸地,強調,不是濕地,保護區的部分,也是原本法規,就可以使用。

慈濟營建處主任林敏朝,衝突點,就是變更地目,但慈濟還是認為,一切合法,慈濟營建處主任林敏朝,民國86開始陸續買進筆土地,包括最後贈與的一筆土地,一共萬坪,都屬於保護區,現在想要變更,也難怪引起外界猜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