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走都走不到家 7旬嬤迷路10公里

一直走都走不到家 7旬嬤迷路10公里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,失憶老人就醫、就養的話題,這幾年一直都是討論高齡社會政策的重要議題。就連派出所的員警也說,現在受理老人走失的案件也都是大幅增加,最常見的就是路邊迷途老人,甚至許多派出所跟轄區內經常走失的長者都成了好友,因為他們幾乎已經成為派出所的常客了。

桃園龜山分局迴龍派出所,前天凌晨巡邏時,在龜山東萬壽路,發現一位婆婆獨自走在慢車道上。員警下車關心,沒想到婆婆哭著向波力士大人呼救「找不到回家的路了」。員警連忙將婆婆帶回派出所,端了一碗暖呼呼熱粥給她吃,待上班後,透過戶役政系統,找到她的住處,赫然發現78歲的蕭婆婆,家住桃園市區,距離發現的地點,足足10公里。婆婆吃飽了,話匣子一開,就跟員警訴苦「我本來是要回家,可是一直走都走不到」,原來婆婆一個人從傍晚走到凌晨,8個小時內走了10公里遠的路,途經許多主要的幹道車流量都很大,員警都為婆婆捏把冷汗「好險沒發生意外」。

蕭婆婆在員警幫忙下順利回家,婆婆的兒子表示,婆婆已有多次走失紀錄,其中還有3次因為走失而發生車禍,這次非常感謝員警的熱心。警方表示,高齡化下,常有迷途走失年長者,因此派出所也會自製「祕笈」,記錄轄區內易走失年長者的資料,只要在巡邏時有看到熟悉年長者,或經常迷途的年長者時,就下車主動關心,避免年長者在迷途中發生意外。

(意示圖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