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嬰中心嬰猝死 爸媽怒提告

楊宗穎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間托嬰中心發生嬰兒猝死案件。11號下午,9個月大的許姓男嬰被保母發現沒有呼吸、心跳,緊急CPR後,送往醫院急救,卻仍舊無法挽回小生命。男嬰的父母親傷心欲絕,要控告托嬰中心人員業務過失致死。

一大早,托嬰中心大門深鎖,裡頭黑漆漆一片,平常這時候都有家長送孩子上學,但今天卻反常寧靜,連隔壁鄰居也覺得奇怪。聽到這間托嬰中心發生男嬰猝死意外,鄰居好驚訝。11號中午,保育員替9個月大的許姓男嬰餵完奶後,就餵吃感冒藥,之後關燈、哄睡,男嬰一開始吵鬧,保母不斷安撫,直到男嬰睡著,但到了下午2點15分查看時,竟然發現孩子沒有呼吸心跳,趕緊CPR,送醫急救,男嬰急救後宣告不治,家屬傷痛欲絕。

警方說,初步相驗男嬰沒有受虐情形,是照護不當,還是因為感冒引發猝死,將進一步調查。這名男嬰是家中第一個寶寶,家屬將控告托嬰中心業務過失致死,而對此業者表示,將自主停業一個星期,接受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