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元偽幣流竄 攤商叫苦連天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說到台南小吃,一向是聞名全台,但是最近當地的攤販抱怨,經常收到50元的偽造硬幣,甚至有人把廟裡的金錢母,當做50元來騙人,已經嚴重影響生意!尤其小吃攤生意很忙碌,根本沒時間分辨客人給的是真幣還是假幣,如果要檢查又怕得罪客人,只希望大家有點良心,別再拿假的50元硬幣去消費。

台南中西區以小吃聞名,但最近攤販抱怨連連,因為從農曆年假到現在,大家收到了好多50元的偽幣,嚴重影響生意;因為假期小吃攤生意總是很忙碌,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分辨客人給的是真幣還是假幣,又怕得罪顧客有的店家根本不敢講,但已經有人把從廟裡拿來的金錢母當做50元來騙人,已經讓攤販忍無可忍,希望大家有點良心,給小吃攤一條活路;倒出這一大堆金光閃閃的50元硬幣,可真讓小吃攤販叫苦連天,因為從過年假期到現在,大家都收到好多假的50元硬幣。

除了偽幣,甚至有人收到像這樣,廟裡拿來的金錢母,也被當作50元來騙人,受害的很多都是台南中西區的小吃攤,放假期間人那麼多,根本沒時間,一個個仔細檢查,來到這間雜貨店也是,老闆娘說,壓在桌下的,都是最近收到的假50元硬幣,有時怕得罪客人,也根本不敢檢查,假幣的聲音像這樣悶悶的,跟真的比起來,聲音清脆差很大,而真幣會有50元反光防偽標誌,假的就沒有,雖然這些防偽撇步大家都知道,但對店家來說,和氣生財,只希望大家有點公德心,不要騙人,給小吃攤業者一條活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