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來面對!收費員突襲毛揆家

出來面對!收費員突襲毛揆家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一大早國道收費員自救會,前往行政院長毛治國的家抗議。原本自救會成員揚言要到台北車站臥軌,讓車站佈署了大批警力,在車站內戒備。結果沒想到他們卻無預警,轉移陣地至毛閣揆家。

一行人齊呼口號,高喊「財團打手毛治國,出來面對收費員」、「毛治國、別落跑」等。甚至還有抗議的收費員,直接坐在位於4樓的毛治國家門口,讓他無法出門上班,被困在家中。大批抗議民眾與警方,發生激烈的拉扯,要求毛院長不要再逃避,迅速解決收費員的問題。

收費員自救會發出聲明稿表示,國道收費員的爭議案件至今超過一年,但前交通部長葉匡時,甚至到現任部長陳建宇,始終不願面對勞工受害的處境。更痛批毛治國上任閣揆後,沒有對於收費員爭議進行解決,反而變本加厲地偏袒財團,「院長不解決,抗爭不停歇」。

針對收費員到毛揆家抗議,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,毛院長並無被打擾,但對於無法出門上班感到很遺憾,這起抗議事件有違法之處,需依法律規範處理。但毛院長也要求警方在處理時,必須注意雙方安全,另也要交通部需對外說明。(畫面翻攝自焦點事件粉絲團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