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濕機自燃 及時撲滅險燒屋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除濕機自燃,差點燒房子,鬧出人命!台中一名程小姐指控,16號凌晨,全家都在睡覺,放在陽台的除濕機,卻突然起火燃燒,當時好險被鄰居看見,趕緊拿滅火器滅火,才沒有釀成火災,由於這台除濕機廠商已經換了老闆,民眾索賠,也踢到鐵板。

陽台一片凌亂,晾在上頭的衣服,全被燻黑,還有煙塵,蓋在上面,旁邊這台除濕機,當時就像這樣,突然起火燃燒,大火燒掉一半機身,還差點燒到衣服,回想事發當時,程小姐心有餘悸,除濕機好好放在陽台,竟然無故起火燃燒,16號凌晨4點多,全家都在睡覺,根本沒人發現,除溼機燒起來,隔壁鄰居趕快通報警衛,帶著滅火器滅火,雖然火勢順利撲滅,但程小姐卻被廠商的處理態度,惹出一肚子火。

民國99年,新竹發生一家4口,因為除溼機自燃,造成兩死兩傷的悲劇,而這台除濕機,核對過是安全型號,也定期送檢,沒想到還是自燃,廠商表示,這是前歌林公司的產品,依法須由前公司負責,但他們還是願意協助更換新產品,除溼機接二連三自燃,政府應該積極抽驗,確保民眾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