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一坑2屍書記官摔死 旁躺白骨

【華視最前線】一坑2屍書記官摔死 旁躺白骨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中市一名書記官昨(21日)與女性山友前往新北市瑞芳區茶壺山登山,未料兩人攻頂時,書記官不慎踩空跌落50米深的廢棄礦坑豎井裡。新北市消防局動員50多人搜救,豎井直徑僅120公分,山區又下雨、大霧瀰漫,救援十分困難,費時4小時找到人時,書記官已身亡,但令人嚇出冷汗的是,書記官陳屍處旁還有一具白骨和攝影器材,警方懷疑是去年失蹤的攝影師,已報請檢方相驗確認。

警方調查,台中地檢書記官曹子聖(56歲)昨(21日)與林姓女山友前往瑞芳的「茶壺山」登山,兩人中午出發,下午2時欲攻上茶壺山山頂時,走在前方的曹男不慎踩空摔落一處洞穴中,林女嚇得不斷大喊,但都沒回應,只好趕緊通報消防局前往救援。 新北市消防局瑞芳警分局共動員50多人和搜救犬上山找人,但因茶壺山地勢陡峭,山區雨路瀰漫大片霧氣,搜救相當困難,心急如焚的林女向警消表示,「當時曹男突然跌進深不見底的坑洞裡,咚咚咚咚連續幾聲,就再也看不到人,怎叫也沒回應。」 曹男掉落洞穴深達50公尺,但直徑僅約120公分,而且洞穴內還有多轉折,搜救員每次僅能下去一個人,花4個多小時才在距洞口約30米處,找到半身埋進土石堆中的曹男,但曹男已無氣息,未料正準備將曹男搬運出洞穴時,竟發現旁邊還有一具白骨,及一些散落的背包、腳架等攝影器材。

曹的遺體運出洞穴後,換由殯葬業者進入洞穴,將白骨骸裝袋運出,經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,確認白骨為人骨。搜救人員發現洞穴內散落一個背包和攝影角架,警方研判可能是去年失蹤的連進福遺骨。消防隊員透露,若不是曹男意外跌落洞穴內,這具白骨可能就要在暗無天日的洞穴中待上好一陣子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