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「那界行館」 竟是豪華大違建

台東「那界行館」 竟是豪華大違建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的美景眾所皆知,近年來也因為一些廣告,吸引越來越多觀光客去台東旅遊。光是金城武為航空業者拍攝廣告的場景-伯朗大道,旅客人數就節節攀升。有了大量的遊客,民宿也越開越多家,但這些民宿都是合法的嗎?台東東河鄉都蘭海岸近期出現了一間豪華Villa「那界行館」,主打高檔路線,讓民眾光看照片,就直呼想要入住。不過現在卻被爆出,業者竟然是以農舍名義興建,根本就是個大違建!

「那界行館」不只有美麗的太平洋海景,還有庭院、泳池等高級設施,一晚房價就高達上萬台幣。但現在卻被發現超高檔的招待所,其實是豪華農舍,不僅違法還涉及侵占國有地,事發後那界行館臉書也被緊急關閉。業者當初是以農舍名義申請,卻大興土木。台東縣政府表示,行館涉嫌佔用國有地,且使用地目不符,還有增建違規等,已經是違規大於違建的問題,將會與各單位開會研議後續處置,並且要業者只能留下一成的建築面積,其他得要通通拆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