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掐死腦麻兒 妻痛哭辦交保

詹維耕 葉子杰 黃佩華 高華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人倫悲劇。台北市一名41歲男子長期照護患有腦性麻痺的21歲兒子,疑似壓力過大,加上兒子最近情緒不穩,有自殘念頭,就在星期天,男子開車帶兒子出門兜風時,情緒崩潰,他問了兒子:「殺了你好不好?」,在兒子點頭後,他親手掐死兒子,接著自首。警方趕到現場時,只見男子抱著兒子的遺體,崩潰痛哭。接獲消息的太太,到法院辦理交保,也難過得不斷流淚。

死者母親表示:「22號我生日,23號兒子忌日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」,用帽子、口罩遮住滿臉憔悴,何太太到法院幫先生辦理交保,因為先生親手殺了他們夫妻一起辛苦養大的腦性麻痺兒子。死者母親也說:「社會局踢皮球,我們家屬求助無門。」心疼孩子,也心疼丈夫,做媽媽的自己也因為照顧兒子,脊椎彎了,繼續咬牙苦撐,但做爸爸的卻再也受不了壓力。

死者父親走路搖搖晃晃,看起來精神有些恍惚,親手掐死自己孩子,一進到殯儀館,就下跪痛哭,親友陪在身邊,也相當不捨。經營鐵工廠的何姓男子,每個禮拜天都開這台銀色休旅車,帶21歲大兒子出門兜風,但大兒子患有腦性麻痺,行動不便,加上情緒不穩,偶爾會踢傷照顧他的阿嬤,何姓男子崩潰,竟然親手掐死自己兒子;警方到場,他抱著兒子不斷痛哭,可能清楚知道,生活上的負擔減輕,卻要內心煎熬一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