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吊掛鋼樑 去年壓毀餐廳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捷運綠線工程發生死亡意外,但其實在這一年之內,捷運問題不斷,去年8月19號,捷運的400噸的大吊車、就曾發生吊臂、軸心斷裂,導致車身側翻,而斷裂的吊臂、還壓毀路旁的餐廳,還差點砸到路過轎車,這一段期間,文心南路居民、也常常被噪音吵到不能睡覺,另外過去也有專家質疑,台中捷運的結構有問題,恐怕會影響安全,一連串的施工過程,都讓沿線居民,既期待,又怕受傷害。

台中捷運綠線工程發生死亡意外,但其實在這一年之內,捷運問題不斷,去年8月19號,就發生捷運的400噸的大吊車吊因為臂軸心斷裂,導致車身側翻,而斷裂的吊臂還壓毀路旁複合式餐廳,也差點砸到路過轎車,這一段期間,文心南路居民也常常被噪音吵到不能睡覺,另外過去也有專家質疑,台中捷運的結構有問題,恐怕會影響安全,一連串的施工過程,都讓沿線居民既期待,又怕受傷害。台中有捷運,人人叫好,不過台中捷運的施工品質,真的讓人不敢領教。

發生在去年8月19號,凌晨三點多,吊掛工程要收工,吊臂卻突然倒下,400噸重的吊車45度傾斜,差點砸向路人,後方的黑色轎車也差點慘遭壓扁,倒塌的瞬間,騎樓掀起塵土,而這一間鐵皮餐廳,被幾乎被吊臂壓垮,其實過去這一段時間,台中捷運的施工過程,的確是爭議不斷,這一條綠線,雖然帶動了沿線的地價,還有許多商機,未來也會帶給居民不少便利,不過爲了趕工常在夜間施工,讓居民睡不好,非常困擾。

其實包括了文心南路與文心南七路口,從去年五月起,就陸續有民眾投訴,說捷運工程早上不到八時就開工,噪音一直到凌晨十二時才停止,有時候甚至做到凌晨二、三點,但睡不好都還可以接受,只是這工程安全,更讓人堪憂,去年七月,市府治安公安委員金文森就質疑,捷運綠線墩柱鋼筋排列似乎太密集,會造成混凝土無法包裹鋼筋,未來將影響結構安全,是個隱憂,如今又發生砸死人事件,不免讓居民感嘆,真的好期待有方便的捷運,但卻又害怕受到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