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區私架監視器 基地被看光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國軍最新最昂貴的「地對空」愛國者飛彈基地,竟然可以讓民眾私自駕設監視器。民眾投訴,位在萬里的愛國者飛彈基地,被裝了兩部監視器,方向對外讓民眾覺得奇怪。詢問軍方,雖然軍方聲稱鏡頭朝外沒有通電,但投訴民眾郭先生清楚拍下監視器燈亮運轉的狀態,一追查更不得了,空軍司令部表示,並沒有核准讓民眾架設,坦承營區管理有疏失,除了違反行政規範外,還有可能觸犯保壘要塞法以及洩密罪。

指著軍營裡面的欄杆,說在這裡曾經被架設監視器,而且還不是軍方所設,投訴的民眾第一時間拍下照片。從當時拍攝的照片看來,監視器確實裝在軍營欄杆上,鏡頭對外,而且燈亮著,是開機狀態。投訴民眾一開始只是因為自己要解決竊占土地問題,要找監視器,卻意外發現軍營基地的監視器,這兩支竟然不是軍方的,而是旁邊飛行傘業者的。

覺得不妥當,因為在這軍營裡放置的可是保衛政經重要區域的愛國者飛彈三型。愛國者飛彈是中程地對空的飛彈,有全高度、全天候空防系統,主要用於反制戰術彈道飛彈,這麼機密的軍事基地居然被非軍方的人裝了監視器,空軍高層立即展開調查。

就算民眾事先有申請,也不會核准裝監視器在軍營,更何況公文都還沒有通過,就已經安裝好甚至啟用,愛國者飛彈基地的安全管理已經出現了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