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錢不辦事 前消基會董座收押

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消基會前董事長張智剛,涉嫌在兩年前,接受民眾委任,處理民事訴訟,但收了錢沒辦事,竟然還敢偽造法院的公文,騙當事人已經開完庭。現在東窗事發,檢調約談張智剛,要辦他詐欺、背信,以及偽造文書,晚間移送新北地檢署,進行複訊。

張智剛進新北檢,面對熟悉的攝影鏡頭,但這回卻抬不了頭。消基會前董事長張智剛被調查員一路押著,來到新北地檢署,因為遭指控收錢不辦事。張智剛曾經擔任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委員,在消基會歷任董事長、董事長、秘書長、財務長,等等的重要職務,經歷相當豐富;沒想到2012到2014年,擔任消基會董事長,接受民眾委任處理民事訴訟,涉嫌私自剪貼法院的公文偽造,收取黑心訴訟費用。當事人催促,他才用假訴狀騙當事人說,已經開完庭,當事人向法院查詢,拆穿騙局。

只要花錢消費,一旦有問題,就找消基會,前董事長張智剛像正義使者,重砲轟官員,沒想到大談闊論批黑心的他,卻成被告,檢調搜索約談,朝詐欺、背信、偽文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