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菸給未成年 衛局突擊開罰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法令規定未成年禁止吸菸,更不能買菸,但高雄市竟然有很多檳榔攤和雜貨攤照樣賣菸給國中,甚至國小學生。衛生局人員根據民眾舉報,突擊檢查,就查獲多達九間店家違法賣菸給未成年孩子,衛生局說,違法賣菸最重可罰五萬元。

山區雜貨店老闆拿菸賣給女國中生,被拍得清清楚楚,衛生局人員立刻上前攔下長髮女國中生,女國中生們一臉錯愕,沒想到偷買菸被抓個正著,只好從口袋裡拿出菸來,她們只買一包,打算大家分著抽。

不只雜貨店還有檳榔攤業者賣菸給未成年高職生也被抓個正著,不過買菸的學生說不是他要抽,而是幫其他同學買的,衛生局人員立刻提醒,這樣也會受罰。在衛生局人員陪同下,學生去檳榔攤退菸。

衛生局說,店家賣菸本來就該確認對方年齡、看身分證,而且這間檳榔攤已經是累犯,老闆娘這才求饒。不過衛生局人員已經打算重罰,這波突襲行動總共查獲九間商店違法賣菸給未成年顧客,最重可罰五萬元,提醒業者不要掉以輕心,免得吃上罰單,又殘害學生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