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齡球館6勇消枉死 今起訴「放水」8人

保齡球館6勇消枉死 今起訴「放水」8人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報導  / 桃園市

今年1月20日震驚全國的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,6名勇消因此殉職,在各界撻伐並追究責任後,桃園地檢署偵查終結,認定前新屋分隊長吳尚城等人,涉嫌要求安檢放水,使得稽查人員未妥善登載,才釀成保齡球館大火一發不可收拾,檢方依貪瀆罪嫌,起訴6名消防人員,以及2名公務員,保齡球館業者則依消防法罪嫌被起訴。

新屋保齡球館大火,造成蔡長融、陳彥茗、陳鳳翔、曾重仁、謝君杰、張桂彰等6名年輕勇消命喪火窟,外界驚訝ㄧ起大火竟讓6名訓練有素的打火弟兄瞬間喪命,因此要求追究責任,並著手消防改革。

檢方調查指出,新屋消防隊員2011年3月、5月間曾檢查保齡球館安檢,並且記載多項缺失,民間消防設備檢查時,也記載多項缺失;但同年7月間後,消防隊員接獲吳尚城等人「指示」後,則不再記載安檢缺失項目,明顯給保齡球館「走後門」。

檢方調查過程中也發現,消防稽查都註明沒有缺失,但是民間消防單位檢查的事項中,則明顯記載各項消防違規與待改進事項,顯示基層稽查人員受到壓力,造成虛偽記載安檢內容。

檢方今天依貪瀆罪嫌,起訴吳尚城、謝建勝、林文智、莊翔智、彭安宗、賴俊鋐等6名消防人員,以及負責查報的新屋鄉公所鄭紹春,縣府工務局約僱人員張嘉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