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打混? 違建拖4個月沒拆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來看到這個大違建,高雄市三民區有一棟2層樓的透天厝,去年屋主擅自增建成5樓,甚至還隔成18間套房出租,只有大門一個出入口,若發生火災意外會非常危險。違章拆除大隊今年初就曾派員要拆除,只因為屋主不在,就這麼拖了下來,附近鄰居覺得太離譜,說多次檢舉都沒拆,質疑效率太差。

這棟五層樓透天厝其實是個大違建,原本只有蓋兩層樓,卻大膽違規增建,從二樓蓋到五樓高,數一數多達18台冷氣。屋主將內部隔成18間小套房出租,出口卻只有一個,萬一有火災怎麼逃生?這麼大的違建卻沒有拆掉,鄰居覺得很離譜,難道拆除大隊視而不見嗎?記者調查,這棟透天厝早就查報違建,拆除大隊今年初有來拆過,但因為屋主不在,竟然就做罷,一拖又拖了好幾個月。屋主陳小姐低調不願出面,回答的有恃無恐。

市府拆違建慢半拍已經不止這一件,上個月高雄仁武區一棟透天厝,部份違建還把路燈擋住,造成住戶和一對小兄妹摔傷腦震盪,也是拖了好幾個月都沒拆。讓住戶們質疑,難道要出人命,市府才會關心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