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義伸張! 全台6死囚槍決

高華襄 吳權原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相隔403天,台灣再度槍決死囚。下午五點,台北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四地同步槍決六名罪大惡極死囚。台北三人是曹添壽、王秀昉和鄭金文,中南部是黃主旺,王俊欽還有王裕隆。六人纏訟十多年,終於在傍晚伏法。民眾輿論普遍認為北市文化國小女童被割喉死亡,死刑爭議高漲,法務部才會這樣做;也有人質疑法務部為了平息民怨,才會選在這時間點執行槍決。

  他是死囚曹添壽被法警帶著,白髮蒼蒼、一臉茫然。原來曹添壽知道他死刑已到,兩名法警帶著他走入刑場,兩聲槍響後,曹添壽伏法。相隔403天,法務部長羅瑩雪再度批准六名死囚槍決令。這六名死囚分別是台北的王秀昉殺害鄰居呂姓母女還棄屍、曹添壽開計程車性侵殺害女國中生、鄭金文殺害兩名債主挖洞藏屍;台中則是奪走三條人命的黃主旺;台南是專殺小黃運匠的王俊欽;高雄的王裕隆身為警官知法犯法,殺害情婦和情敵。這六名死囚,依序下午五點伏法。

  女童割喉案剛過頭七,法務部就簽署槍決令。外界認為是為了平息民間怒火,才會選這時間點槍決。犯了滔天大錯付出代價天經地義,這六名死囚伏法,希望能為死者家屬帶來一絲安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