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爭議 鄧家基:由銀行團接管

大巨蛋爭議 鄧家基:由銀行團接管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巨蛋案爭議不斷,北市府昨天發文要求遠雄改善工期延宕的情形,如今期限已到,北市府今天(16日)公布後續處理。北副市長鄧家基表示,遠雄違約事實明確,北市府討論後,決定通知融資機構做權利的善後(聯貸銀行接管巨蛋),稍晚北市府將正式發文遠雄。

鄧家基表示,依照大巨蛋合約規定,大巨蛋改善期到昨天截止,但最終遠雄依舊逾期,導致大巨蛋合約沒有依約取得使用執照,北市府決定依合約,通知融資機構全力善後。鄧家基強調,大巨蛋的公安還是重點,特別是經過上週的研討會後,大家更清楚大巨蛋防火避難設計規劃之重要性,因此公安未來仍是主軸,必須符合民眾使用巨蛋安全的期待。

鄧家基還說,因融資機構是債權單位,在整體的合約架構裡面,要按照合約管理,這是必要的方案接管,有媒體詢問,若銀行團最終評估不願意接手,北市府有何方案?鄧家基表示,會先跟銀行團協商,看看他們的想法和能力,這些要談了才知道。至於北市府最終為何會做出此決定?鄧家基表示,兼顧全民公共利益、安全,還是北市府最大的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