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塵爆責任 再約談工作人員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八仙粉塵爆炸釀成2死496傷,追兇究責,警方今天再度傳承包現場特效的廖俊明等5名工作人員加以釐清,避免死傷受害者求償無門,新北市政府對八仙樂園、瑞博、玩色創意三家公司向士林地院聲請1億6900萬元假扣押,法院火速裁准,新北市長朱立倫除了表感謝,也表示將組成100人的律師團全力求償。

拿出剛收到的裁定書主文,防止業者脫產,士林地方法院裁准,新北市府聲請假扣押,八仙樂園、瑞博、玩色創意三家公司,1.69億元責任財產,[[謝謝法院成立100人律師團提供法律服務]],有了假扣押就可清查3家公司名下動產、不動產。

釐清塵爆責任,檢警首度約談39歲特效人員廖俊明,及旗下四名員工,五個人面對鏡頭不發一語,廖俊明是「COLORPARTY」特效人員,警方依公共危險、業務過失重傷害將人移送,複訊後諭令30萬交保、限制出境,其他工作人員則以關係人身份約談。

而在愛心捐款方面,專戶已有5億兩千萬元入帳,善款將成立管理委員會,3號起發放生活照顧費用,一般病床10萬元ICU病房20萬元,求償、究責、照護,塵爆案三管其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