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體皮膚陸續抵台 今訂分配原則!

大體皮膚陸續抵台 今訂分配原則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三批由國外購入的大體皮膚已陸續抵台,衛福部昨天(4日)表示,大體皮膚只是暫時覆蓋性的敷料,除大體皮膚外,還可以人工皮、人工敷料等替代,但各有優缺點,今(5日)上午將由專家開會訂出大體皮膚分配原則。

八仙塵爆造成近500人燒燙傷,由於燒燙傷患者經過清創手術後,需以敷料覆蓋,食藥署積極向外購買大體皮膚。第一批美國大體皮膚(3萬7000平方公分,115片),及第二批荷蘭的大體皮膚(9萬平方公分)都已經抵台,並存放雷家有限公司的皮膚庫。

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,已有醫院提出使用大體皮膚需求,由於大體皮膚昨(4日)才剛抵台,次長林奏延與專家今將研討應急所需,依傷者及醫院使用妥適分配。蔣丙煌說,今上午將召開的專家會議,會訂出分配原則,但他也再次強調,大體皮膚不是唯一的醫療敷料,包括人工皮、人工敷料等都可以取代。而食藥署現也掌握其他來源約130萬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,之後將陸續採購,數量足夠供應。(圖片來源/食藥署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