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有愛! 女兒重度燒傷 單親媽捐慰問金

好有愛! 女兒重度燒傷 單親媽捐慰問金 | 華視新聞

實習記者 周厚伶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至今,已有三位死亡,288人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。其中22歲的黃小軒全身95%傷燙傷,還未脫離險境。她的媽媽黃美才縱使難過,卻仍抱持一線希望,繼續陪伴在女兒身邊,並錄音激勵她:「小軒,如果你看到爸爸別跟他走,快點回來找媽媽跟弟弟。」同時,她希望將5萬5千元的慰問金全數捐助給其他受難者。

根據今(8號)出刊的「周刊王」報導,51歲的黃美才是大陸廣西人,嫁到澳門後,1999年丈夫因病過世。因此黃美才拜託親戚照顧僅6歲的黃小軒,隻身來台洗碗賺錢,由於當時政府未開放大陸配偶未成年女子來台,直到9年後,她們母子才團圓,並在台灣另結良緣,與榮民生下一兒子。

四年後榮民過世,黃美才身兼六職,一肩扛起養育子女以及大陸雙親的責任。她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「我有手有腳,還能賺錢,想幫女兒多消業障!」,因此想將5萬5千元慰問金全數捐給其他受難者,而後市政府致贈的20萬元生活輔助金,黃美才也想全捐。縱使兒子勸她「先捐一半就好」,但她至今仍未打消念頭,她的大愛值得景仰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