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媽偷牛奶... 母揭家暴染毒

吳意萱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1名女攤商,發現1整箱的牛奶被偷,氣得報警,警方找到偷牛奶的婦人,卻跟外界想像的不一樣!她生了2個孩子卻完全不照顧,不但沒結婚也沒工作,還伸手向老母親要錢,甚至吸毒、對老母親和女兒家暴,婦人的老母親只好聲請保護令,還得一肩扛起撫養1家4口的責任。

語帶哽咽的老阿嬤快70歲了,不但養2個讀中小學的孫女,還要養吸毒、精神不穩的35歲女兒,忍不住拍拍自己的胸口,感嘆好辛苦。看到警方前來,老阿嬤也不意外,這次女兒又是因為偷竊被逮,她偷走1箱牛奶後騎車快閃,警方循線逮人,發現黃姓婦人是未婚的單親媽媽,看到四下無人就順手牽羊。

黃姓婦人管不住自己的手,偷牛奶也不是為了2個女兒,沒工作、精神不穩,甚至吸毒、家暴樣樣來,逼得阿嬤到派出所報案申請保護令。住家樓梯間堆滿雜物,老阿嬤不但靠撿回收品賺辛苦錢,也帶著大孫女在小吃店打零工,加上低收入戶補助和打包剩菜,1人養活3代!

家境貧苦雖然得到被害人諒解,但竊盜是公訴罪,黃姓婦人可能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,1家4口靠老阿嬤支撐,社會局已介入關心,不讓老的小的再無辜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