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黑箱課綱6高中生 闖教育部噴漆遭警逮捕

反黑箱課綱6高中生 闖教育部噴漆遭警逮捕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教育部去年微調高中國文與社會領域課程綱要,最近引發許多中學生團體抗議。繼上月有高中生突襲教育部丟油漆後,「捍衛教育中學陣線」今天晚上9時半左右,6人(5男1女)翻過鐵門進入教育部前庭,在教育部柱子、牆壁上噴漆,另也有5、6人在牆外大喊聲援。而警方早有準備,當這6人還沒噴完便與警方爆發衝突,警方當場逮捕學生,現場學生不斷高喊口號「據絕洗腦課綱」等口號。

噴漆學生中,有人用塑膠板以紅漆在教育部柱子上噴「洗腦部」,有人用黑漆噴「反洗腦」,還有人用黑漆在牆上亂噴一通;員警分別抓人帶走或上車,有1人癱軟躺在車門前不肯走,遭員警拖起擠上車,從有人爬進來到員警逮捕帶走,僅約4分鐘。

該陣線宣稱有10多人,以國中9年級升高中1年級的學生為主。總召、台北市中崙高中2年級林致宇遭逮捕;發言人、北市成淵高中新生蔡習之表示,希望教育部退回微調課綱,以多元、客觀角度撰寫,並制訂相關法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