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搶先報】反黑箱課綱闖教育部 警逮33人

【華視搶先報】反黑箱課綱闖教育部 警逮33人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反微調高中課綱的學生與聲援團體,在昨天(23日)深夜11點半,突然拿出梯子翻牆進入教育部前廣場,還衝進教育部長吳思華的辦公室。教育部報警處理,大批警力趕赴現場處理,學生與警方發生口角。警方隨後進入部長辦公室,將闖入的人用束帶約束送保安大隊,ㄧ共帶回33人偵訊。

今(24日)凌晨4點10分,中正一分局的警力也舉牌告知在教育部前聚集的民眾,由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張奇文帶隊驅離抗議民眾。王亦凱在現場也呼籲抗議民眾,不要佔據慢車道,也不要抵抗,抗議是針對教育部,不是警察,所以大家在教育部附近散步,就不是集會。但大量警方在現場組人牆,手持盾牌,在4點19分開始進行和平驅離。

今天清晨6點多,教育部附近抗議的民眾,在警方的驅離下,已經陸續離開,中正一分局表示昨晚共逮捕33人,當中還包含3名記者,詳細逮捕原因還有待警方開記者會說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