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7 18:00

帥壯男愛泡夜店成不舉男 軟槍俠暴增一倍

帥壯男愛泡夜店成不舉男 軟槍俠暴增一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30歲型男竟終身不舉!一名男子(30歲),日前與女伴嘿咻時陰莖突然癱軟,就醫確診罹患勃起功能障礙,醫師問診發現,男子吸菸逾10年,又常到夜店狂飲,經檢查不但心臟冠狀動脈阻塞,且因陰莖血管嚴重病變無法根治,往後男子嘿咻前都得吞壯陽藥才能勃起。醫師說,因菸酒及生活不正常,近5年輕熟男罹勃起功能障礙人數暴增約1倍。

【愛泡夜店菸酒10年 堵血管軟鳥俠】

收治病例的萬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溫玉清昨說,患者外型十分英俊且體格壯碩,每周都到夜店狂歡1到2次,由於長期喝酒、吸菸,香菸中的尼古丁和酒裡的酒精造成血管狹窄,導致男子陰莖血管病變,引發勃起功能障礙,且心臟冠狀動脈也同步出現阻塞問題。

【行房前威而鋼 戒菸酒防惡化】

溫玉清說,男子經置放血管支架治療,雖解決了心臟冠狀動脈阻塞問題,但陰莖血管太細,無法置放血管支架,加上男子又愛吃肉、體內血脂肪偏高,使陰莖血管病變太過嚴重已無法根治,未來男子嘿咻前都得先吃威而鋼、犀利士等壯陽藥,協助勃起,現已要求男子戒除菸酒,避免熬夜,以防不舉症狀再惡化。

【5成男自認不夠硬 勃起障礙暴增1倍】

溫玉清指,近年年輕人飲食習慣偏向高油、高脂,加上愛熬夜、上夜店、菸酒不節制,門診中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已出現年輕化趨勢,從過去的50、60歲,下降至40歲以下,近5年這類輕熟男患者已暴增約1倍。

林口長庚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說,台灣男性學醫學會7月時,針對300名成年男性進行問卷調查,約5成受訪者自認陰莖勃起硬度不足,其中9成是30至45歲的青壯年男性,顯示不少年輕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困擾。

【軟屌男熬夜菸酒 改壞習慣可再硬挺】

陳煜說,年輕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主因包括熬夜、生活作息不正常,及吸菸、喝酒,尤其菸品中尼古丁成分會使陰莖血管狹窄,但並非所有患者都需終身服用壯陽藥,門診中收治最年輕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為一名21歲男大生,因熬夜、高油高脂飲食,造成陰莖不舉,經控制血糖、血壓,陰莖已逐漸恢復勃起功能。

【年輕軟屌 多為心理因素】

新光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宜佳說,年輕男性出現勃起功能障礙,致病原因多為睡眠障礙、工作壓力等心因性因素,但因血管狹窄導致不舉患者,臨床上也不少,依台灣男性學醫學會「勃起硬度量表」建議,勃起陰莖硬度分4級,從最軟到最硬依序為硬度如蒟蒻、剝皮香蕉、帶皮香蕉、小黃瓜,若男性自覺陰莖硬度未達小黃瓜,應盡速至醫院做檢查。

★避免勃起功能障礙注意事項★

◎切忌吸菸,正在吸菸者應速戒菸,因菸品的尼古丁成分會使陰莖血管狹窄

◎避免體重過重、肥胖,每周應運動3次,每次30分鐘,心跳達每分鐘130下以上

◎保持正常生活作息,切忌熬夜,避免女性荷爾蒙分泌旺盛,增加不舉風險

◎壓力大時應適時運動、聽音樂紓解壓力,並維持充足睡眠

◎有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等病史者,應按時服藥,以防全身血管狹窄

資料來源:溫玉清醫師、陳煜醫師、林宜佳醫師 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,非當事人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