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2 16:55

罵她「肥婆奶奶!」 男子要被關25天

罵她「肥婆奶奶!」 男子要被關25天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一名34歲覃姓男子曾為使用社區公共運動器材與王姓女子發生嫌隙,去年8月23日晚間覃男在淡水水碓社區活動中心巧遇王女,竟脫口「賤人、肥婆奶奶你來了」,王女不理會,覃男還繼續叫罵,王女憤而提告。士林地院根據教育部字典解釋,認定覃男罵王女「賤人」、「肥婆」已觸法,今依公然侮辱罪判覃男拘役25日,得易科罰金2萬5千元。

判決指出,覃男辯稱,罵王女「賤人」時,並無其他人在場,不構成「公然」侮辱;至於罵「肥婆奶奶」,則是他的口頭禪,就像三字經是口頭禪一樣,並無侮辱王女的意思。

但法官認為,兩人當時身在活動中心的「交歐誼廳」,屬於不特定人都可出入的公共場所,當然構成「公然」要件,且監視器畫面拍到兩人在交誼廳時並無旁人,覃男一邊對王女說話,一邊張開雙手比劃,顯然是針對王女,加上教育部字典解釋指這兩句話都屬於侮辱用語,因此判覃男有罪,仍可上訴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,示意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