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1 18:20

鉅款闖關! 男子藏588萬台幣出境被識破

鉅款闖關! 男子藏588萬台幣出境被識破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連續二天航警局安檢隊查獲攜帶鉅額台幣出境的案例,昨(20日)天是58歲的吳姓男子未申報攜帶新台幣588萬7千元欲出境,而今(21日)天是41歲王姓男子,下午身上夾帶未申報新台幣150萬元出境,2人遭航警局安檢隊查獲後,海關將巨額現金全數以退運方式處理,二人原定行程則被迫取消。

航警局表示,吳男昨天上午預計搭乘中華航空班機前往雅加達,經過安檢線時,安檢發現X光圖像有異狀,旅客坦承身上攜帶巨額台幣,隨後從隨身行李搜出228萬7千元,另外,還從吳男的塑身腰帶及泳褲內,找出藏匿的360萬新台幣,總計588萬7千元,吳男供稱,闖關出境的新台幣是為前往雅加達購買土地之用。

無獨有偶,今天下午王男預計搭乘國泰航班往香港,經過金屬探測器時發出聲響,經搜查發現王男身上捆綁大量台幣,王男在彈性腰帶及褲襪內縫製口袋,藏匿新台幣百元跟千元面額150萬元企圖闖關,王男聲稱鉅額新台幣,是準備到香港購買雜貨。

航警局呼籲,旅客出境攜帶新台幣以10萬元為限,若有超過限額,應在出境前先向中央銀行申請核准,需拿核准單才能放行。(網路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