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6 12:00

【午間搶先報】維冠設計圖曝光 拆牆害倒塌?!

【午間搶先報】維冠設計圖曝光 拆牆害倒塌?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【維冠設計圖曝光 拆牆害倒塌?!】

除了重建、還要究責。維冠大樓到底為什麼倒塌?大樓的原始設計圖、首度曝光!民國82年,維冠申請建照時,一樓A棟到D棟、都有牆面,但隔年提出變更設計,五戶被打通成一戶,土木專家表示,這樣會導致建築物支撐力薄弱,如果將來,鑑定結果確認,這次災害與牆面移除有關,當時簽證的建築師、要負很大的責任。

【婦怕被開單 硬牽機車進電梯】

一名婦人,擔心機車停在外頭,會被開單,堅持要把機車、停在家裡,只不過她住在大樓裡,於是她硬是要把機車、牽進電梯,遭到管理員阻止,這時婦人耍賴,甚至下跪求情。

【路過休息站 糊塗爸媽"丟"人】

一對夫妻,過年期間帶著兩個女兒,從台北南下、要到墾丁度假,就在台中清水休息站時,夫妻下車上廁所,卻沒注意到,讀國中的小女兒、也去洗手間,兩人上車後,直接離開、將女兒丟包,還開了一個小時到南投,才發現孩子不見。

【"幸福"住戶不幸福 無家可歸!】

南臺灣大地震,進入災後重建,但不少受災戶,面臨無家可歸的處境。歸仁區的幸福大樓,已經在拆除,有住戶幾乎是身無分文,臨時找不到住所,一度只能抱著棉被、睡車上,白天四處上網找房子租,非常辛酸。

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