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9 15:40

京城銀金庫埋23天被挖出 民眾:多少錢叫金庫?!

京城銀金庫埋23天被挖出 民眾:多少錢叫金庫?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新化區京城銀行大樓因206地震傾倒,經過23天拆除作業,今天(29日)執行最重要的金庫和重要文件開挖作業,上午10點多,金庫位置被確認發現,由大鋼牙吊掛送上貨車,一路在警方戒護和保全隨行下,運往台南市區西門路總行放置。

新化不少民眾特地到此圍觀,好奇詢問「裡面不知道有多少錢才能叫金庫?」京城銀行副總經理潘漢宗強調,金額多少不便透露,但現有財物並無重大損失。

京城銀行新化分行在強震中倒塌,拆除大樓進度因銀行文書清理與搬運,延誤原本拆除工程,而銀行副總被市長賴清德斥罵後,緊急清除路面障礙恢復交通,並圍籬持續拆除,今天上午在總行主管點收後,由新化警分局派警車前導押運金庫等物品到市區總行安置,過程1小時,銀行則不願對外發言。

台南新化京城銀行大樓被震歪傾斜,市長賴清德20日下午前往現場視察拆除工程進度,得知拆除完工日要延宕,動氣批施工單位「不負責任!」,還對駐場的銀行副總說:「沒有公理心,欺騙社會!」霸氣要這名副總當場向居民道歉。

銀行今天上午雇工進行金庫等文書資料搬運作業,隨後在新化警分局警車與偵防車前導,緩緩從新化出發,一路行經永康、北區抵達總行所在中西區西門路一段,載著文書金庫等物品小貨車,隨即緩緩駛入總行地下室進行卸貨。

整個運載過程約1小時,銀行不願對今天搬運作業發言,至於會不會加快倒塌大樓拆除,也不願發言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