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4 14:45

男子辱罵護理師一句「XX」 付出18萬的代價!

男子辱罵護理師一句「XX」 付出18萬的代價!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一名楊姓男子送母親到醫院急診,因不滿彰化基督教醫院杜姓護理師的處置方式,大罵其「下賤」,杜女憤而提告。彰化地院審理後,依公然侮辱罪判楊男拘役45日,易科罰金則需要繳納9萬元,而民事方面,法官判楊男要賠償被害人9萬元,以彌補其損害。

判決書指出,去年4月,楊姓男子因母親氣喘不已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掛急診,當時由杜姓護理師先行處理,楊男因不滿杜女的處置方式,揚言要立刻轉院,並在急診室大聲指責杜女「你們就是下賤,就是欠罵,要人家大聲才會做事。」

事後,杜姓護理師認為受辱而提告,杜女表示,可以體諒家屬帶患者來急診的情緒,也可以體諒因為心急,說些不適當的話,但大多數的家屬還是會相信護理人員的處置,可是楊男在急診室以「下賤」來形容護理人員的工作,讓她無法忍受,造成她心情低落,掙扎很久後才決定提出告訴,希望透過這次事件,告訴大家護理工作並不下賤。

至於楊姓男子,不但一再否認曾以「下賤」等言語辱罵對方,還聘請律師辯護,但當天有5位醫院的醫生、護理師出面作證,表示確實聽見楊男的怒罵。

彰化地院的法官審理後認為,目前社會權利意識高漲,病患或家屬因為不滿意醫護人員的治療行為,重則以暴力相向,輕則以言語辱罵,完全不尊重醫護專業,使得第一線救治生死的醫護人員,時時處在不安、恐懼中,進而導致許多醫護專業人員轉到健康檢查、或醫療美容部門,造成我國醫療體系崩壞,因此,公然侮辱醫療人員的風氣絕不可長。法官最後依公然侮辱罪,判楊男拘役45日,若易科罰金需要繳納9萬元。另外,杜姓護理師也附帶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訴訟,法官審理後,判處楊男要賠償被害人9萬元,以彌補其損害,但全案仍可上訴。(網路畫面合成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