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30 11:30

預謀! 捷運砍警嫌犯 故意丟千元鈔誘警

預謀! 捷運砍警嫌犯 故意丟千元鈔誘警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(29日) 台北市新北投捷運站月台驚傳砍人案件,一名77年次詹姓男子,持牛排刀攻擊黃姓捷運警察。事後接受訊問,他說犯案動機只因「討厭警察」、「就是要殺警察,今天遇到誰,就是誰倒楣!」昨晚間詹男被依殺人未遂、妨害公務等罪,移送至士林地檢署,凌晨被裁准羈押。

昨上午11點多,詹男在捷運台北站內尋找殺人目標,他鎖定捷運警察黃豐富,一路跟隨上車,並在車廂內故意將1000元丟在地板上,再假意靠近警員說:「我的錢不見了!」打算趁警員轉身時行兇,但黃警要他一起坐車回台北車站報案,詹男見無下手機會,拒絕報案。後來詹男尾隨黃警到達捷運新北投站,他出站後又進站,黃警發現詹男跟蹤長達1小時,心生警覺,於是走進車廂前,曾詢問詹男要去哪裡。進入車廂後,站在門側邊的詹男突然拿出牛排尖刀朝黃警腦勺、背部猛刺。

警方表示,黃警雖被刺傷仍奮勇和詹男扭打,並趁車廂關門前將詹男拖回月台,搏鬥過程中詹男朝黃警臉部、手臂狂砍,黃警仍英勇將他壓制在地,站務人員及保全連忙上前幫忙制伏,保全更拿電擊棒電擊詹男。黃警隨後被送醫救治,頭、手、背部共15處刀傷,幸縫合後無大礙。(翻攝爆料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