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心警察拿假鈔騙老翁 眾人一致拍手叫好

熱心警察拿假鈔騙老翁 眾人一致拍手叫好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大里區一名吳姓老翁(90歲)上週四(31日)上午10點多,到內新郵局臨櫃欲提領60萬元現金,因為老翁提領的金額過大,櫃台人員懷疑老翁被詐騙,因此問老翁領錢要做什麼?老翁卻不願多說,堅持要領錢,郵局人員只好通知警方到場處理,果然又是一起老掉牙的詐騙案件。

警員到場後,老翁還是不肯說出為何領錢,一再推說「錢是要吃飯用的?」還一度惱羞反問警員:「為何不讓我領錢?」最後警員苦勸不聽,只好拿了假鈔裝在信封內交給老翁,還以護鈔名義,護送老翁回家,並通知家屬返家,而家屬到家後直說「怎麼又被騙了」。

家屬向警方表示,去年老翁也曾被騙,被詐2、30萬,至今被騙的錢一毛錢也沒有回來,沒想到這次又被騙,感謝警方智取防詐,讓老翁得以保住老本。

據警方表示,老翁提領的錢,是要給詐騙集團假冒的檢察官,詐騙集團以老翁的戶頭涉及一起詐騙案件,因此老翁的帳戶存款即將被凍結,要求老翁把60萬領出,給檢察官保護接管;雖然這個詐騙路數是常見的老梗,但許多長者仍會被騙,警方呼籲家屬要特別注意家中長者,勿讓長者接來路不明的電話,以免再次被騙。(圖片來源/警方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